永不之地

Neverland,永不之地。
所有cp都是he。
立志當一個純發糖的作者。

最後他們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論牽紅線拯救世界的可行性24

*柱斑扉泉

*兄弟換換談,如何跟對家小弟談心

*宿主你還記得決裂倒計時嗎?加緊讓柱斑培養感情,一決裂進度就要倒扣啊!←嵐:我也不想讓田島叔棒打鴛鴦啊,年紀小沒話語權不能怪我嘛。

 

 

 

藍衣孩子蒼白著一張小臉,漆黑的瞳仁燃燒著懾人的火光,無聲逼問著蹲跪在身側的白衣少年,暖褐的眼睛褪去一直以來的不羈後幽深的可怕,初次顯現出屬於他的威勢。

 

嵐認真的直視柱間,等待。

 

這個答案,會決定南賀川決裂到來時的布局。

 

 

是堅持發聲以表決心,還是作戲保留暗中往來?

 

 

 

孩子屏氣凝神等待著回復,瞪大了圓圓的杏眼直勾勾的盯著西瓜頭少年,眨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錯過回應。

 

尚未長開的稚氣五官皺成一團,板著小臉嚴肅的逼視著少年,緊咬雙唇到唇色發白亦不自知,緊張得能聽到急促跳動的脈搏和血液奔流,咚!咚!咚!像是命運宣告前的鼓點。

 

她繃緊了神經全神貫注著,像是弓起背脊戒備,靜待對手出招的小豹子,意識集中到了最高點,如同上拋拉緊的鋼絲──

 

下一秒卻被突然襲來的拳頭彈了個腦瓜崩。

 

 

 

啥?

 

 

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做什麼,回答呢?

 

剛剛出了幻覺嗎怎麼覺得腦門好痛、腫了個大包,誰幹的

 

 

嵐呆呆的睜大了眼,茫然的摀著疼痛的腦袋瓜回望柱間,好不容易凝聚出的氣勢頃刻間崩裂的一乾二淨,傻楞楞的呆坐著,像是走路跌跤愣在地上還需要哥哥安慰的小孩子。

 

氣氛啊凝重啊,全沒了。

 

 

柱間笑嘻嘻地收回手,猝不及防的揉亂孩子整齊的馬尾,在嵐反射性的炸毛前伸出雙手搭到她的肩膀上,認真的直視嵐鬆懈後迷茫的眼神,道:

 

 

"你有沒有想過,跟斑和泉奈商量呢?

 

不要總想著自己隱瞞一切背負一切,你還有我們呢。

 

哥哥的存在,就是給弟弟依靠的啊!"

 

 

 

嵐沉默了半晌,散去了眼中最後的一絲陰暗,一直緊繃的身體也鬆懈下來,懶懶得靠回柱間身上,毫不客氣地將全身的重量壓了過去,聳了聳肩,耍無賴的掛在少年背上癱成一攤貓餅,不動了。

 

恢復明亮的眼神彷彿放下了甚麼不為人知的重擔,熟悉的狡黠回到了眼底。

 

"嘛,知道了。不會再忘了。"

 

 

不用勉強自己承擔所有,將重負分一部份交給其他人也沒關係。

因為實現和平不是一個人的事,這樣才是同伴啊!

 

 

 

她笑瞇瞇的指使未來的忍界之神換個姿勢,讓她躺的舒服些,嫌東嫌西把人使喚得團團轉,享受著vip等級的照護服務。

優哉游哉地等著斑和板間帶藥材回來,半點自己才是罪魁禍首的愧疚都沒有。

 

 

嘛,天塌下來也有哥哥們頂著,千手柱間都開口掛保證了,她一個六歲小孩還操什麼心?

 

注意紅線別斷了就行,她只是個柔弱的小紅娘嘛。

 

 

嵐選擇性的遺忘了她剛剛才打斷千手柱間一隻手,愉快的將先前從宇智波靜淵那裏得到的內部消息一股腦兒倒給柱間,欣賞著西瓜頭少年頭痛煩惱的慫樣,安安心心的做回只負責玩耍的小孩子。

 

 

啊,斑哥好慢哦,草烏很難找嗎?穿過了谷地的楓林邊緣就有啊,難道我計算的時間不對?

 

 

 

 

被嵐暗自掛念的斑並未被荊棘叢牽絆住腳步,他和板間兵分兩路,飛快地收集完採集難度較高的草烏,便返回跟收集好其餘藥材的板間會合,馬不停蹄地趕回谷地,連一句多餘的話都沒有。

 

板間全力提速努力跟上前方疾躍的藍影,暗暗責怪自己沒用。不只幫不上忙阻止阿嵐,連採藥草都跟不上斑大哥的腳步,明亮活潑的眼睛失去了活力,垂頭喪氣的像是被主人踢了一腳的小狗。

 

 

查覺到板間糟糕的心理狀態,斑猛然剎住步伐,急停在粗大結實的巨木枝椏上,抱胸斜靠在枝幹上睨視沮喪的小少年,叫喚:

 

"板間。"

 

"是!"

 

"暫時別回去,嵐有話跟柱間說。這段時間我們談談。"

 

"斑大哥?"

 

"我有事情拜託你。"

 

"斑大哥請說,只要我能力所及一定會做到的!"

 

"在我跟泉奈不在的時候,請你幫忙盯著嵐,別讓他像這次一樣亂來。"

 

"沒問題!斑大哥不提我也會這麼做的,阿嵐是我的朋友啊!"

 

"怎麼了?有話就說。"

 

"沒什麼!…只是,我這麼弱,真的能幫上忙嗎?"

 

"我問你,你覺得嵐強嗎?"斑嗤笑一聲丟了個問句。

 

"當然強啊!族裡同輩的人除了扉間哥沒一個是他的對手,而且阿嵐比扉間哥小了三歲!"板間堅定不移的為小夥伴背書。

 

"是嗎?他在宇智波的評價可不是這樣,大人們認為他是一個除了醫療忍術以外沒有才能的孩子,成天玩耍不修煉,族學表現平平,難當大用。"

 

斑漫不經心的澆熄板間的熱情,一手掐去草烏的菁葉,同時毫不留情地掐滅小少年眼中亮起的火光。

 

 

"怎麼會!"

板間不可置信的驚呼,阿嵐那麼強,怎麼可能會被放棄!

 

"哼。三年前他剛開始修行的時候,連提取查克拉都不會,體術無能,弱的會左腳絆右腳摔個大跟斗,過了一年才勉強追上同齡人的水平。

 

三長老決定收他為徒的時候,所有人都以為是看在流花姨的面子上,連我跟泉奈都這麼想,只希望他能這麼快樂下去,做個普通忍者也沒關係。我會保護他的。

 

事實證明,宇智波靜淵的眼光沒錯。一時的弱不代表永遠的弱。"

 

 

斑昂起下巴睥睨著板間,用事實為他上一課。

 

 

 

"…謝謝斑大哥,我會努力的!"

板間抬手抹去臉上沾染的泥點,一並抹掉灰心頹喪的自己,抬起頭時已經恢復一貫的活力,信心滿滿的喊話。

 

他堅定了神態注視著審視著他的少年,張了張口,又猶豫的停下。

 

 

"又怎麼了?"斑不耐煩的瞪過去,沒見過這麼婆婆媽媽的千手!

 

 

板間頓了頓,握緊拳頭整理好思緒,才慢慢地開口發言:

 

"我現在還很弱,但是以後一定會變強,跟阿嵐一樣強!

我也想要實現和平,幫上大哥二哥的忙,想跟你們一直做朋友,以千手板間的身

分!"

 

語速不快,一字一句卻透露出堅定的決心,讓人不由的想要相信。

 

 

 

斑愣了愣,哼笑。這表情讓他想起緊抓著他的手述說夢想的千手柱間,明明甚麼籌碼都沒有,卻莫名的有感染力,讓人想賭一把、跟隨他。

 

他傲氣的抱臂環胸,手指規律叩擊肘部,沉聲道:

 

"真敢說啊,明明這麼弱。哼,姑且相信你。

想變強的話,多跟柱間對練吧。忍術和理論方面,白毛也不差,勉強過得去。

 

如果想要學習對付強攻類型的忍者,我可以跟你玩玩。"

 

 

語氣驕傲的狂放。

 

 

板間對斑那嘲弄的表達方式毫不介懷,興奮地撲了上去給猝不及防的少年一個熊抱,嘿嘿嘿的傻笑,讓斑一個站不穩差點跌下樹去,換來一記爆痛的彈額頭之刑。

 

"多謝斑大哥!你人真好!"

 

 

歡快地喊聲迴盪在陽光遮蔽的密林間,驚飛了成群飛鳥。

 

陽光下,一藍一綠兩道身影再次穿梭於林間,綠蔭掩蔽下遠遠望去,小小的人影其實根本沒有甚麼千手、宇智波之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不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