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之地

Neverland,永不之地。
所有cp都是he。
立志當一個純發糖的作者。

最後他們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今天的蝙蝠俠也很頭疼02

*修文補檔

*菜鳥警察現形記

*就這樣的豬隊友還沒被坑死,大藍鳥的運氣不錯嘛←理查德·格雷森: ...我大部份的同事還是挺靠譜的。

 

*****

 

廣播電臺播放著superhero,下午三點飄著小雨,天色是布魯德海文常見的朦朧灰暗,大白天也透著灰澀,即使一海之隔的大都會長年沐浴在陽光恩澤下,這座城市也固執著她自己的格調,罪惡奔流在她的每一根血管中。

 

拎著皮箱行李的T恤短褲黑髮少女單獨站在街邊候車,約莫十七八歲,光裸的面龐沒有化妝,皮膚是黃種人常見的黃銅色

 

- - -誰知道呢?亞洲人女性在西方眼光來看總像個洋娃娃,難以猜出真實年齡,但那身打扮洋溢的青春氣息總歸不超過二十來歲,也許是來布魯德大學交流的學生吧。

 

 

 

大衛也沒打算多管閒事,幹他們這一行的只要開好車就行。

 

 

也許多數同行喜歡跟乘客哈啦打屁拉近關係好讓自己提高業績多繞點路,不代表他也得像個傻逼免費導遊似的瞎逼逼。

 

不過這姑娘看著就不像本地人,布魯德海文沒哪個年輕姑娘會隻身在車站前招計程車。

 

 

就當日行一善吧。

 

 

想起自家妹妹煩死人的嘮嘮叨叨,大衛嘖了一聲捻熄煙頭開向前,擠開像是聞到新鮮血液的鯊魚群一般聚攏過去的"同行"們,搖下車窗按了個喇叭。

 

 

 

”你還坐不坐?耽擱在這兒的時間也是要錢的。”

 

女孩瞪了語氣不耐的司機一眼,拎著包迅速的鑽進車內,抬起下巴比了比原地留下的皮箱,示意大衛去搬。

 

 

“去哪?”

 

大衛嘴裡咒罵咕噥著真是難伺候的大小姐,不情不願的下了車,扭頭惡聲惡氣地蹦出兩個字。

 

 

“希爾瓦街福華大飯店。”

 

看也沒看大衛一眼,女孩掏出手機查看小紅蝙蝠圖標的位置,點開身體偵測數據確認,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大衛冷著臉招呼小姑娘上車,搬行李時借著角度的遮掩瞪退了蠢蠢欲動的司機們。

 

這群鬣狗聞見了新鮮獵物的氣味就眼冒綠光,狼口奪食事後的麻煩可不少。

 

算了,上頭也說三個月內會收網,放棄這一塊地盤也沒什麼。

 

 

 

大衛從褲檔旁掏出一根菸,點燃,慢條斯理的抽了起來,打著方向盤瞄了後照鏡一眼,無可無不可的隨口問了幾句:

 

“看不出你還有幾個錢,來工作?”

 

 

並不在意大衛審視的視線,女孩自顧自的察看心電圖的波動和各項數值,隨口應付:

 

“旅遊。誰規定有錢不能穿T恤運動褲了,這可是oo網紅的自創品牌。你們布魯德海文的司機都這麼沒眼光嗎?”

 

 

大衛不快的收回目光,向街上任何一個"友好司機"一樣挖苦不知天高地厚的外地人。

 

“小姑娘嘴巴真臭,知道這裡是布魯德海文還不安份點,上個月有個白領被先煎後殺再分屍呢,新聞鬧的可大了。”

 

 

“省省垃圾話,我敢坐你的車當然有我的準備,上車前我就設置了即時連線,不想去局子喝茶就別亂恐嚇乘客。”

 

朝著車頂蓋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少女厭惡的皺了皺鼻子,開窗通風散去濃重的煙味。

 

 

“不怕我把你丟包?這裡的某些街區可不太平,條子來了正好給你收屍。”

 

嗤笑一聲踩動油門,暗道大都會來的就是嬌氣,青年冷哼,還是打開冷氣轉到送風幫著散去煙味。

 

 

看來不是誰派來的探子,只是個普通的外地遊客。

 

 

 

"得了吧大哥,你妹妹送的吊墜還在後視鏡那兒晃著呢,為了給她攢學費你才會放棄修車來開計程車的吧?

 

哪個綁匪綁票前會特地為了人質把煙熄掉。

 

順便一提你妹品味不錯,紅頭罩表情做的很還原,她要是來大都會唸書了我們可以交流一下。”

 

低頭檢視手機上的訊息下達指示,女孩嘴上不停,嘲諷青年可悲的掩飾能力。

 

 

這幾年警方的培訓不行啊,這麼輕易被看破手腳會死得很快喲。

 

 

"怎麼,這年頭的高中生都兼職私家偵探了?你應該去格蘭大道才對,哥譚日報有個據點在那兒。”

 

語氣中滿滿的嘲諷,就差直接罵她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了。

 

 

 

這樣的觀察力…她到底是甚麼人?

 

 

警惕著女孩話語中透露出的訊息,大衛的右手悄悄探向了膝蓋上方的置物架。

 

 

"這笑話不好笑,我都大四了。要不是為了畢業論文我才不來呢,以為誰都喜歡夜翼那個屁股嗎?就他那糟糕透頂的80年代迪斯可品味我選蝙蝠俠都不會選他。”

 

瞥了廣告傳單下的黑光一眼,女孩輕嗤,不動聲色的打消了大衛的疑慮。

 

 

 

“哈!夜翼!小姑娘都愛夜翼。

 

你知道他讓這裡的旅遊率上升了0.2個百分點嗎,一堆姑娘小夥兒為了看夜翼的翹臀跑來蹲點。

 

你倒是奇怪,喜歡那個黑漆漆的大蝙蝠。”

 

 

順著女孩的意將話頭接下去,青年收回手,試圖誘使她說出更多情報。

 

(暗號對上了...是故意的還是巧合?)

 

 

"不,我一點也不喜歡那個異裝癖變態。拐帶小男孩在晚上飛來飛去玩sm遊戲

在我老家可是三年起步的牢刑,也就只有民風淳樸哥譚市這麼開放。”

 

(選夜翼當暗號...後勤的審美不行啊。)

 

 

抬眼透過後照鏡給了大衛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女孩依循著特定的節奏敲打膝蓋。

 

扣、扣、扣─扣!扣、扣!

 

 

循環往復三次後又漫不經心的攤平手掌平放在膝頭。

 

陰陽怪氣的讚美透出滿滿的嘲諷意味,玩文字遊戲又有誰能贏過中國人呢?

 

 

 

對上了!

 

 

大衛收回打量的視線,本著計程車司機常見的八卦模式推銷"當地特色":

 

"夜翼的糟糕品味也是有好處的,至少拍到的機率高多了不是嗎?

我覺得凌晨四點那兒不錯,既可以拍的清楚點又不會撞上火拚。”

 

 

(這次的接頭人員竟然找了個小姑娘,理查德到底在想什麼!她還沒麗莎大吧!別告訴我這是他的前女友!)

 

大衛默默發誓結束這次任務後要給交情不錯的同事好看。

 

 

"哦,是喔。黑幫火拚不是都在舊碼頭一帶嗎?離遠點就成了吧,膽子這麼小可套不著狼喔。大─叔。"

 

女孩嘲諷了一把青年被工作搓磨的心力交錯頹唐滄桑的臉,不以為然的道。

 

 

 

不好跟個小姑娘計較,大衛只能透過後視鏡惡狠狠的瞪她一眼,冷哼。

 

“也許吧。我可提醒你,管你是什麼oo網紅還是××牌子,穿這一身看著就是外地來的肥羊。

不管你有多少小伎倆,想四肢俱全的回去就過七點別出飯店,也絕對不要走小巷,這裡可不是大都會,有個內褲外穿的外星人隨時stand by等著英雄救美。”

 

 

(部署埋伏是晚七點,4號碼頭倉儲,已確定蝙蝠俠跟進)

 

 

 

少女斜睨前坐猛打方向盤抄小路妄圖用高超車技嚇嚇她的青年一眼,不情不願的道謝。

 

"你們對超人是有多討厭啊,他又不管其他英雄的地盤,就是個連瘋子都抓不住的傻x

 

...總之謝了。”

 

 

(收到。更正情報,蝙蝠俠不會插手,小丑越獄了,哥譚有麻煩。)

 

 

 

“哼!有事直播警察局,別惹麻煩。”

 

(瞭解,已通知上級。藏好身份,盡快離開。)

 

 

 

短暫的交流後車廂內又回歸靜寂,只有收音機斷斷續續的播放著W&W and Groove Coverage 的God Is A Girl。  

To those who are free, the mind shall bekey
Forgotten as the past, 'cause history will last…

 

 

窗外街景飛速後退飄移,像是一幀一幀閃回的膠捲底片,80年代老電影的運鏡手法,磚石街道、老路燈、矗立的牌樓式洋房……很快就看到了金漆字樣的招牌。

 

黃色轎車緩緩停下,在大廳口延伸出的車道放下乘客,便要打檔離開。

 

 

 

“掰啦司機大哥,你截胡的事已經擺平了,這兩天換個地點跑車哈!車站那邊短期內是沒生意了。”

 

眨眨眼睛拋了個意味深長的甜笑,少女甩著馬尾轉身道別,姿態輕靈的像

是枝頭跳躍的小鳥兒。

 

 

大衛愣愣的瞪著眼前空無一人的街道,不明白自己什麼時候暴露了,她怎麼知道自己放棄了車站那塊據點?

 

掃過夾在鈔票間的紙條,大衛一楞,飛快掩飾過去,咬牙狠踩油門迅速離去。

 

 

(彭格列守護者出動,疑似一人之力殲滅北義大利黑手黨的霧守,戒備等級升為S)

 

 

他得回去報告上司。

 

 

這麼多年來有黑蝙蝠鎮著,從來沒有大型外來勢力介入哥譚地界,鄰近的布魯德海文也間接受益,這回彭格列打破平衡,事情大發了──

 

 

 

“啦啦啦嚇人真有趣~GCPD今年的新人不行啊,這麼容易被套話。”

 

簡簡單單就騙過去了呢~對暗號也要對身份呀,這要是遇到泥臉不得栽?"

 

 

少女舉手搭額目送小黃車遠去,掏出手機看著閃爍的小紅點惡作劇的輕晃,遠程入侵竄改了倒楣司機的導航程式幫他甩開點子順便多經過幾個測速照相機,才笑眯眯的晃了晃手機收入外套口袋中。

 

 

要不是她幫著打掩護今晚就要露餡了呢,死警察就不能逗樂子了多可惜呀!

 

 

按動腕上的串珠手鍊啟動監聽,女孩饒有興致的還原音檔,享受著紅羅賓清亮動聽的少年音:

 

沙…沙、

…沙

 

有聲檔案121號,紅羅賓紀錄

 

警方配合掃黑:

某匿名線報揭發了人蛇集團"黑金"的牽線人兼車手集團,懷疑為下線發展根據。

 

組織化嚴謹,回報折損人員3名。

 

專挑外地單身女性下手且消通行紀錄,已證實與上個月初的碼頭分屍案有關,派出線人A。

 

站前西區的勢力預計重新洗牌,按往例預測為期數週至三個月。

 

 

應對方案:已與夜翼聯絡,加派A小隊配合。

 

 

沙…緊急啟動防禦模式,切斷外來監聽者,銷毀檔案!沙沙…B!有不知來源的入…侵……沙、沙沙

 

 

 

哎呀,不錯嘛!竟然能看破幻術掩蓋的入侵痕跡,小紅鳥很值得期待哪~

 

女孩驚訝的挑高了眉,按下反追蹤鈕,乾脆俐落的切斷了追查線路。

 

 

就當作給蝙蝠家族一點線索好了,沒有提示解謎遊戲就不好玩了呀~

這麼一來碰到夜翼的機率也會提升吧?期待期待~

 

 

好心情的哼著不成調的歌兒從裝飾石柱旁的陰影處閃出,纖長的身影蹦蹦跳跳的踩上了飯店前的台階,穿過自動門隱去了身形。

 


评论
热度(14)

© 永不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